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Aug 30,2013 今天,沒有遺憾

睡到自然醒(但也還到沒早上八點)之後便忙著採買食物為下週做準備.
本來打算去港式飲茶吃到飽,慰勞一下自己,但到餐廳門口才知道限制要兩人或以上才可享用,只能作罷.
午餐後,第一次在墨爾本的星巴克點了杯拿鐵,
讀著Lonely Planet的紐西蘭,在筆記本裡寫下想去的景點.
看著Mt Cook的美景,隨手便在筆記本上用自動筆畫了幾筆.

回到家,便開始準備炒飯的食材,
正當一切的料備好了, 準備要開始煮飯,屋頂卻傳來了滴答聲響.
下雨了,抬頭看著天空,並不非常陰暗,似乎隨時便有可能放晴.
索性放下手中的鍋子,往門外走,尋找彩虹.
出了家門,雨持續下著,但不密集. 
走過一個街口,果真看見一截彩虹從地平線延伸出來,雨勢變大,
但背後雲層逐漸飄離了太陽照射範圍,彩虹越變清晰,並向天空延伸.
我驚喜交加,轉身,在雨中以百米速度狂奔回家拿相機. 
拿著相機跑過家門口的街角, 看著大到我無法直接用17mm的超廣角端直接拍下的雙彩虹,
我害怕失去這寶貴的美景,來回在街道上衝刺,
只為了盡可能找到最佳的視野拍下這難得的美景,
幸運的是因為雨勢的持續, 完整的雙彩虹給了我將近五分鐘拍攝.






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傍晚,最後一次在Dockland施放煙火.
途中開始飄雨,到了拍攝地點後,雨勢不減反增,忘了披上雨衣,身體已經可以感覺到穿透上衣的雨水溫度.
不死心的等著七點的到來,要等到煙火被取消的消息確定才會甘願離開.
突然聽見倒數5.4.3.2.1, 迸!
才趕忙將相機從幾近濕透的包包取中,架上腳架拍攝.
雨一直到煙火施放完畢才完全停下.
這次拍攝地點我想是這兩個月來覺得最美麗的地點,
背景有橋的搭配,倒影的色彩使圖片更加豐富.
照片中有絢爛的煙火當主角,橋上路燈當配角襯托,使畫面更豐富,但卻不雜亂.





這兩個月在墨爾本真的很享受拍煙火的經驗,不需要提早卡位,沒有擁擠的人潮.
在台灣,或許拍煙火已經不再是一種享受,需要提早卡位,人們互相較勁器材,
我都把這種相關的場合當成攝影器材大展了.
如果以後真都是這樣的話,我寧可把相機放在包包,好好的享受當前美景就好.
攝影,並非得要擁有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